清辉雪

就在他山眉海目间~寻到风花雪月

【脑洞短片】【诀别诗&问月】爱别离|求不得|怨憎会(李一桐/陈晓/罗云熙/胡歌/佟丽娅/沈晓海/彭小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80147226

剧情简介:
蓉儿(李一桐 饰)是当朝太师宇文护(徐正溪 饰)之女,某次夜闯王府与御前侍卫白玉堂(陈晓 饰)不打不相识,两人意气相投,渐生情愫。
蓉儿的好友飞燕(佟丽娅 饰)为了家族决意舍弃昔日恋人陶醉(沈晓海 饰),想要献舞入宫以博恩宠,却未得皇帝(罗云熙 饰)青睐,皇帝更是为她与陶醉赐婚,心灰意冷的陶醉则远走天涯。
皇帝欲向太师提亲迎娶蓉儿,太师告知蓉儿乃是皇帝同父异母的妹妹,皇帝虽然十分伤心但也决定默默守护妹妹幸福。
得知蓉儿是太师千金的身份,白玉堂毅然分手,并欲除太师以报家仇,但被蓉儿拦下。两人分道扬镳。
这时皇帝旧疾发作,将军宇文拓(胡歌 饰)想要趁机弑帝篡位,挟持蓉儿以逼迫太师合作,蓉儿得白玉堂搭救,宇文拓也被太师伏兵拿下。宇文拓自曝身份,其本是皇帝的嫡兄,因宫廷争斗在幼年时便被废除太子之位,逃脱出宫后改名换姓一心复仇夺位。

穷途末路的宇文拓告知西凉军也在他的煽动下着意起兵,为了保家卫国白玉堂决定放下个人私仇,跟随太师出征。岂料沙场凶险,白玉堂失足坠崖,传回死讯。悲痛万分的蓉儿不信爱人已死,决心要远赴西凉寻找白玉堂。被西凉公主(彭小苒 饰)搭救的白玉堂失去记忆,并在公主的照顾下日久生情,两人成婚之日蓉儿带着旧剑出现,剑指质问白玉堂。终究无法下手的蓉儿将剑交还白玉堂后自尽,白玉堂看着这一座无名之墓无限怅然。

关于前传,如果大家想看我就剪?(可能会鸽- -)前传剧情相对来说比较简单,预告已经可以看出七八成了,就是讲太师年轻那一辈的故事。太师实惨(。)

正片BGM:胡彦斌 - 诀别诗 武艺 - 问月

预告BGM:毛不易、周深 - 梅香如故

评论

热度(5)